闪耀的奥特之星

夏天和雨

夏日炎炎,但常降雨。

1.
外面在下雨,我能想象到。
屋檐尖角落着水滴,砸进聚成的一片小水洼。
雨汽包围着青瓦屋子,我感受到世界的宁静和雨水的嘈杂。
我坐在小板凳上,面前是烈烈燃烧的火炭,太烫蹬脚往后退退,耳里还有木柴噼里啪啦的声音在回荡。
很奇妙。
好像潮湿的山洞里,我小心翼翼地靠近但保持距离,眼瞳里倒映着橘红色的火焰,火舌摇曳。

2.
步行在街上,漫天有颗颗饱满的雨滴掉落,像透明宝石,但会破碎成液体,有的顺着流下来,有的被吸收变成深色的水渍,有的不知何时蒸发。
足底是漆黑的柏油马路,有股暑气由下而上窜出,仅仅小腿有短暂的温暖包围的感受,一下下就仿佛是被雨滋滋浇灭一样,只是很无形无声的交锋。
暑气和雨汽的对决,此局雨水胜一筹。
我暗暗草率判决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成年者のロマンチック | Powered by LOFTER